傳染病愛滋防治衛教宣導

2020-02-15

愛滋病是由愛滋病毒所引起的疾病。

愛滋病毒會破壞人體原本的免疫系統,使病患的身體抵抗力降低,當免疫系統遭到破壞後,原本不會造成生病的病菌,變得有機會感染人類,嚴重時會導致病患死亡。 
愛滋病就是後天免疫缺乏症候群(Acquired Immunodeficiency Syndrome,AIDS)的簡稱,就是指因為病患身體抵抗力降低,導致得到各種疾病的症狀,是一種破壞免疫系統的病毒。

暴露愛滋病毒前預防性投藥(Pre-exposure prophylaxis)對抗HIV新利器PrEP
愛滋病毒暴露前預防性投藥(以下簡稱PrEP)
沒有感染愛滋病毒的人,經醫師評估後,穩定持續服用藥物,讓體內有足夠的藥物濃度來預防可能被病毒感染的風險。
若您是愛滋感染者之配偶/性伴侶或30歲以下年輕族群,經檢驗愛滋陰性,且醫師評估有高風險被感染,政府提供整合性PrEP服務,包括公費藥物和愛滋預防諮詢、衛教、性病篩檢及治療等服務。
詳細諮詢專線:疾病管制署1922

預防愛滋最重要的是做好全面防護措施,包括全程正確使用保險套及水性潤滑液、不共用針具、稀釋液,不使用毒品、定期愛滋篩檢等。
PrEP是避免感染愛滋的方法之一,但不是單一方法。

學務處衛保組關心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