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服務資訊公告

認識猴痘及防治相關事宜

2023-04-18• 健促宣導

猴痘是甚麼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猴痘防治相關事宜

 
猴痘為第二類法定傳染病,衛福部疾管署與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持續積極辦理猴痘防治各項工作,包括:強化監測與通報機制、猴痘疫苗與治療藥物之整備、提升醫療人員對於猴痘疑似病例通報警覺與照護專業知能、建立檢驗網 絡、強化社群網絡風險溝通與衛教宣導等。
   
為強化師生對猴痘防治知能與風險意識,加強猴痘防治宣導。若發現有人員出現疑似猴痘感染症狀,如:出現不同型態的皮膚病灶(如:皮疹、斑疹、斑丘疹、水泡、膿疱等,於臉部、四肢及生殖器等部位),可能伴隨症狀,如:發燒(≥38°C)、畏寒/ 寒顫、出汗、頭痛、肌肉痛、背痛、淋巴腺腫大,請佩戴口罩並協助安排就醫。

相關猴痘衛教單張請參見附件


其他衛教宣導文宣、教材或影片等,可至疾管署全球資訊網/「猴痘專區」項下查詢及下載運用。

衛保組關心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