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服務資訊公告

111.5/4中午(ID:30041)傳染病講座「PrEP愛滋病毒篩檢與暴露愛滋病毒前預防性投藥」

2022-03-16• 活動訊息

傳染病防治5/4中午「PrEP愛滋病毒篩檢與暴露愛滋病毒前預防性投藥」專題講座 (ID:30041)

發文單位:學生事務處衛生保健組
業務承辦人:張蓓蕾
連絡電話:2995

傳染病防治「PrEP愛滋病毒篩檢與暴露愛滋病毒前預防性投藥」專題講座    
活動日期:111.5.4(三)12:10-13:10 (葷素餐點皆有)
地點:野聲樓谷欣聽

講師:輔大附設醫院感染科董紹賢醫師專業醫師
主講:「PrEP愛滋病毒篩檢與暴露愛滋病毒前預防性投藥」

有鑑於世界衛生組織在104年即建議將PrEP(愛滋病毒篩檢與暴露愛滋病毒前預防性投藥)作為全球愛滋防治的重要措施之一。

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自111年起與38家醫事機構合作推動公費PrEP計畫,在使用PrEP亦必須與現行各項愛滋預防措施相結合,包括安全性行為、全程正確使用保險套與水性潤滑液、不使用毒品及藥愛成癮性物質、不共用針具及稀釋液等,以更有效預防愛滋感染。

一同認識愛滋病-後天免疫缺乏症候群(Acquired Immunodeficiency Syndrome,簡稱AIDS),是指因為病患身體抵抗力降低,導致得到各種疾病的症狀。

愛滋病毒為人類免疫缺乏病毒(Human Immunodeficiency Virus, 簡稱HIV),是一種破壞免疫系統的病毒。

※本活動若遇疫情嚴峻,將依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告調整辦理方式。
※請遵守防疫政策,參與活動敬請配合消毒手部後入場,全程配戴口罩,身體不適請勿參加。
※配合疫情,餐盒請勿於現場食用,敬請見諒。

根據國際研究暴露愛滋病毒前預防性投藥,可以有效預防愛滋病毒感染
保護自己掌握人生
衛生保健組關心您(02-29052995)